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2014年 十二月台北正念學養教室假日Fun電影

假日Fun電影


平 衡,是 現 代 人 的 重 要課 題 。生 活 的 步 調,總 令 人有 說 不上 的 窒 息 感,是 緊張?是 動 力?還 是壓 力?

該 隨 眾 而 行?還 是 真 正可 以 做 自 己 呢?

歡 迎 有 緣 的 朋 友 們,到MBSC正 念 學 養 教 室「Fun 電趣」,既 能「舒壓」又 有 趣味。在「正 念 品 茗」下 所 薰 習的 技 巧,能 更 上 層 樓 窺 探 美的 意 境。歡 迎 大 家 攜 伴 參 加~

  1. 時間:2014 / 12/ 28(日) 下午 2:00
  2. 地點:MBSC台北正念學養教室 ----- 舒活讀影會
台北市長安西路2793樓    02-2552.5797
  1. 片名:一代茶聖千利休
  2. 簡介:
利休站在「美」的頂端,凡他認可的事物,就是極品的保證。並在茶席上展現前所未有的侘茶風情。
為什麼只是單純的擺設茶席、評鑑茶具,卻會讓利休觸怒豐臣秀吉
,甚至遭到賜死的命運?所有的答案隨著茶人的一生漸漸浮現,而利休之所以能將「美」展現得無懈可擊,背後竟是一段讓他終生悔恨追憶的年少愛戀。
  1. 帶領者:惟敬法師
  2. 影展:2013年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提名,備受矚目。

導演:
田中光敏(Mitsutoshi Tanaka)
2001年初執導筒的電影劇情長片《化妝師》一舉入圍第14屆東京影展競賽片,擅長細膩描繪人心轉折的他,將同為《一代茶聖千利休》原著作者山本兼一的名作《火天之城》震撼搬上大銀幕,獲得極大的回響。本次與山本兼一再次攜手合作,《一代茶聖千利休》一舉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提名,備受矚目。

「我想拍一部美麗的電影。將片中的語言、影像、角色以及日本文化賦予一種光與影的對比,便是本片的主題。在利休曾經使用的茶室之中,他不僅將各項物品以陽光打亮,更讓人沐浴在陽光之中,看清事物的原貌。美麗的標準是人判定的,也就是說,利休否定物品的貴重性,他認為重要的不是物品本身,而是人心創造的價值。我認為利休的思想,很適合現在這個時代重新省思。」-田中光敏

      線上報名-(請點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